王律师

查过背景再请保姆,或许杭州保姆纵火案就能避免

杭州保姆莫焕晶纵火案让保姆再次热议。在事件发生之前,莫焕晶是一个普通的保姆,甚至似乎与雇主相处得很好。直到事件发生后,一些信息聚集起来,才揭示了她鲜为人知的过去:在东莞的故乡,经常流连于赌坊, 被困在高利贷的漩涡中,在上海和浙江其他地方被怀疑是“手脚不干净”并被摘牌。假设杭州林氏雇主可以提前知道莫焕晶过去的,在雇佣她之前做一个深入的背景调查。或许可以提早提高警惕,并可能发现可疑的迹象,及时停止招聘这样有劣迹斑斑的前科的保姆,避免悲剧发生。你根本不能想象每天你和吃住睡在一起的是一个身负赌债,时时刻刻在想着怎样从你身和家人身上偷盗财物的魔鬼,太可怕了。

然而现实生活里不存在假设,惨案也不是个例,但它却为人们的敲响了警钟。所以,如何找到一个靠谱的,没有司法前科的,没有涉毒吸毒,没有赌债缠身的,身世干净的保姆或者月嫂,在把她带进家里之前,你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吗?能否查一下她的背景?看看是否债台高筑?是否是被通缉或者被法院公布的失信人?

带着这些问题,晨报记者最近访问了北京的一些保姆中介。现状是保姆信息存在经理的手机里。在广安门外的一个中型社区,一个带有家政服务招牌的“小商店”位于一排简易房屋内, 晨报的记者向经理提出是否可以看看几个保姆的情况。 经理拿出手机打开相册,有20多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保姆和月嫂应聘者,你看身份证照片,这是山东人,现年38岁,这是甘肃人,49岁,他介绍说,“有些人已经在北京待了一段时间,有的刚到,留下联系方式。

好人坏人全凭一张嘴,和以前古代媒婆有一拼。

    现在已经9021年了好么,我们有互联网这种高效的查询工具,每个人的点点滴滴都在网上留下了痕迹,是改不掉擦不去的。公检法部门都有公开的网上公示网站,比如那些做过坏事的失信人,老赖,被执行人等等都可以在网上查到的,而且都是公正可信的。基于这样的属性,有一家叫亮眼查互联网大数据专业在线背调网站很靠谱啊,他们对接国家公共安全部门授权的专业大数据,可以在被查询人授权下在调取他的司法前科、吸毒涉毒、网贷逾期、学历学位等等数据, 在线立即整合一份背调报告,这份报告简直神器,有没有借过网贷高利贷,是不是失信人,学历啥的都有,好人坏人一看便知。当初但凡林氏雇主在让恶魔保姆莫焕晶进家门前查过这种互联网大数据背调报告,相信一定能避免那次悲剧的发生。

 


评论